南柯一梦

总想写些奇奇怪怪的离谱文章……

伪装学渣阅读体

伪装学渣阅读体


人物:二中全体,清华全体,黑水街全体,顾女士,贺父。


第六章


        【……葡萄的汁水酸甜,谢俞随手抽出一张纸巾吐葡萄籽。 


        他偷偷翻开手机通讯录,找到雷子,趁着顾雪岚女士正跟人聊得火热,单手发了条短信过去:给我打个电话,快。 


        多年兄弟情谊,这种事情一点就通。 


        周大雷电话下一秒就来了。 


        谢俞起身:“妈,黄老师,我出去接个电话。” 


        周大雷那边全是敲击键盘的声音,谢俞刚想说“你在网吧呢”,就听对面大雷粗重地吸了两口气,然后扯着嗓子气壮山河地喊:“——操/你大爷,抢我紫武,我杀你全家!” 


        谢俞:“……” 


        周大雷骂骂咧咧一阵,摔了鼠标,差点还想把键盘给砸了,网吧老板急急忙忙过来:“雷仔,息怒息怒,你砸坏了也是要赔钱的。游戏里的东西,都是过往云烟,淡定一点,江湖上的是是非非……” 


        “没法淡定,这事没完。”周大雷非常执着,“情缘可以随便抢,绝版紫武不行。” 


        周大雷说完才想起来手机还在通话中:“谢老板?我跟你说我真是气得蛋疼。” 


        谢俞问:“绝版紫武?” 


        “是啊,这只怪明明是我们队杀的,爆率只有百分之零点一,我们刷了这个隐藏BOSS好几天,干,马上就要到手了被人半路截胡。”周大雷说,“太脏了这群人,真的脏。” 


        周大雷又说:“我约了他们今天决一死战,谁不来谁是孙子,你来不来?” 


        谢俞:“我又不玩你那个武侠游戏。” 


        “不在游戏里,在南京路。” 


        这他妈还能约出来的? 


        周大雷:“他们在A市,我们B市,照着地图连了一下线,取了个中间值。两个小时之后,南京路中心广场。” 


        谢俞回头看了看还在跟家教老师聊天的顾女士:“行,等着,大哥来给你撑撑场子。” 】


        “哈哈哈哈哈哈……那个取中间值够骚啊!打游戏为了紫武还tm能约出来!厉害厉害!哈哈哈哈哈……”“周大雷!我就说你小子老是在我们骂你的时候接电话,还兄弟情深?来你小子看我今天不揍死你!”“啊啊啊啊谢老板救命!”“我家小朋友救你干嘛?”然后众人就看到周大雷被他爸妈拿着菜刀追着的惨状。“啧啧,真是应了那句话‘不作就不会死’。”


        【……谢俞没有打架的想法,只是来划划水,于是在不远处挑了个风景秀丽、遮荫避阳的地方呆着。 


        闷热的夏天,两群平均年龄十五十六岁的血性男儿顶着上午十点半的太阳,为了一件游戏装备互相问候全家。


        周大雷带头冲在前面,声音洪亮:“还他妈有脸说?那是你们的吗?” 


        对面那群人也不甘示弱:“是我们的啊,怎么就不是我们的了。” 


        “要不要脸了,兄die,玩个游戏而已心别太脏。”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为了抢东西蹲点蹲了三四天,你又知道什么!” 


        “哟嚯,挺自豪啊,你们找揍是不是?” 


        “来啊,谁怕谁!” 


        周大雷差点没被气死,他缓了口气,最后从牙齿缝里挤出来一句话:“趁哥现在还能跟你心平气和地好好说话,交出来,把东西交出来,我也不为难你们,这事就当没发生过。” 


        谢俞看到人群中,一个原本站在队伍最后边,戴着黑色口罩、鹤立鸡群的人缓缓往前走,他周遭的人极其配合地给他让出一条道。 


        那人的声音透过布料,又闷又低缓地传出来:“凭本事抢的装备,为什么要还?”】


        “哟,朝哥的黑历史啊!嘿嘿嘿,这会还装逼呢?啊?”“你懂个屁!这叫气势,什么装逼。”“行行行,气势气势。一个妻管严还气势。”“嗯?你说什么?”(来自两位大佬的凝视。“没……没说啥。”万达表示:怂了怂了……惹不起啊


       【……谢俞眼睁睁地看着刚才那个挑起纷争的、看起来浑身散发老大气场的口罩少年不动声色地在里头划着水,划着划着就离开了战场,划水技术相当高超,居然没有人发现他悄无声息地溜走了。 


        走出混战圈的时候,他甚至还抬手理了理头发。 


        非常注重形象。 


        “……” 】


       “看见没有?俞哥都无语了!真骚!”“骚+1”“+2”“+10086”


      【……对面战况惨烈,老实讲,谢俞觉得挺丢人,不是很想动手:“朋友,劝你珍惜生命。” 


        口罩将袖口往上折了两折,露出一截精瘦的手腕:“巧了,我就喜欢找死。” 


        交手两个回合之后谢俞不得不承认这人身手意外地不错。 


        干架姿势极其利落,一气呵成,快、狠、准,不小心挨到一下能顺着皮肉疼到骨头。 


        谢俞从小就在人群里摸爬滚打,小时候挨得揍多了,十岁之后基本上就只有他揍别人的份,鲜少能体会到被人压制的感觉。 


        但也只是片刻的功夫,在谢俞耍阴招将口罩绊倒之后,两个人的战场变成了地上。口罩缓了好一阵才固定住谢俞的胳膊,想从谢俞身下起来,冷不防又被谢俞抬膝盖顶在肚子上。 


        “等会儿——”口罩说,“你知不知道今天地表温度多少度?” 


        虽然这几天高温红色预警,每天都有人在地面上做荷包蛋实验。 


        谢俞想说你一个大男人没那么娇弱吧? 


        就在谢俞晃神的时间,口罩直接压着他一个翻身,两个人位置瞬间调换,口罩扬了扬眉——他眼窝深,眉眼间距又窄,眼神深邃。 


        他凑得很近,一只手撑在谢俞脖子边上,说:“挺暖和,你感受感受。” 


        “我感受你大爷。” 


        两个人没能在地上较量几回。 


        谢俞感觉到身上突然轻了,再一看,口罩速度极快地从他身上爬了起来,拍拍衣服裤子上的灰,然后朝他伸出手,将他拉起来,嘴里突然开始胡言乱语:“……朋友,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平地也能摔,走路的时候小心点啊,你这样我怎么放心让你一个人逛公园。” 


        谢俞实在是看不懂这个操作:“你傻逼吗?” 


        口罩说:“你才傻逼。” 


        说完口罩又冲对面喊:“收手——别打了,条子来了。” 】


        “快闭眼!会瞎!”“这就是—爱~”“打着打着打到了地上,是不是接下要在床上打了?”“嘿嘿……前面那位想法妙啊!”“……这楼怎么歪的?”“本来就是歪的,不接受反驳!”“对对,一直都歪!从没正过!”


        【……口罩搭上谢俞的肩,两个人远远地看起来就像是一对在上午十点半逛公园的好兄弟:“不用谢,我耳朵比较好使。这样,我们串一下口供,你想要一个什么身份?我已经给自己想好了,我,就是一个早饭吃得太撑来公园散步消化的无辜群众。” 


        谢俞冷漠道:“我,懒得理你。” 


        口罩:“……” 


        谢俞又说:“出来打架还怕警察?” 


        “不是怕,”口罩耸耸肩,无所谓道,“就是觉得麻烦。” 


        本来他们俩应该幸运地目送警察压着十几号人离开,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其中一个心理素质比较差的哥们心态崩了,他左看看右看看,没找到自己大哥,扭头一看,大哥在树底下站着呢,于是惊慌失措、像小鸡找鸡妈妈似的喊了一声:“——朝哥!” 


        “……” 


        贺朝心里真的是一万句国骂。 


        谢俞:“招哥?你?” 


        贺朝说:“我说我不是,你会信吗。” 


        谢俞掰开了贺朝搭在他肩上的手,兄弟情深的戏码落幕了,立马翻脸不认人:“你该问问警察信不信。” 


        警察自然是不信的。 


        宁可错杀也不能放过,总之先抓回去再说。 


        警察站在他们两个人面前,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一时间不太确定“朝哥”是哪一位:“招哥?谁啊?” 


        贺朝主动出来认领自己行走江湖的名讳:“我,是我。姓贺名朝,卓月朝。” 


        谢俞还没来得及自救,跟他们撇清关系,就听旁边那位刚刚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想跟他一起串口供的人向警察介绍说:“警察叔叔,他是我的互殴对象。” 


        谢俞:“……”我真是谢谢你了。 


        “一起带走,全部都给我抓回去!” 


警局里。 


        他们人数太多,十七八个人排队走进去,跟走红毯似的一长排,走到指定的地方之后,人分成两排,面对面蹲下来、抱着头,特别像电视里演的那种犯罪份子。 


        周大雷还觉得有点新鲜,用胳膊肘顶顶谢俞:“老谢,你觉得我们现在像不像贩毒的,这待遇——我只在电视里见过,这么想想黑水镇的警察同志真是亲切,起码还会给个凳子坐。” 


        谢俞:“还想坐凳子?你就想想吧。” 


        贺朝蹲在谢俞对面,没忍住,笑了一声。 


        坐在会议桌最中间的那位警察敲敲桌子:“干什么,以为自己是进来开茶话会的啊?还有你,笑什么笑,你脸上咋还戴着这玩意儿,自己也知道丢人啊,给我摘了。” 


        贺朝配合地摘下口罩:“不是,我紫外线过敏。” 


        “那你也是挺拼,还出来打架。” 


        贺朝说:“没办法,为了部落。其实我是一个和平爱好者,不喜欢打打杀杀。” 


        周大雷又用胳膊肘顶了顶谢俞,一忍再忍,实在是没忍住:“我操,大帅逼啊。” 


        谢俞:“周大雷,你觉得你现在蹲在局子里对着一个男的犯花痴合适吗?” 


        贺朝听见了,心情不错地回敬道:“兄弟,你也挺帅。” 


        周大雷嘿一声笑了,觉得这哥们有点意思:“哎,你是不是混血?长得有点洋气啊。” 


        面前这人虽然蹲着,但气势丝毫不减。发型干净利落,额头大半都露在外边,鼻梁高挺,眼形狭长,双眼皮深深的一道,朝别人看过去的时候,那双眼睛似乎会说话似的,深不可测,危险又散漫。 


        “我八国混血,祖上在欧洲那边混了三代,后来往东南亚发展。我爸是阿拉伯人,我妈法国的。”贺朝见周大雷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崇拜,顿了顿,不可思议地说,“……这你也信?我是中国人,纯种的,不混血。” 


        眼看这两位就要越过仇恨建立起友谊,警察终于切入重点,将这段友谊扼杀在摇篮里:“你们谁来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打架?” 


        周大雷立马跳了起来:“因为他们抢我东西!我的紫武,那是我的勇气和信仰!” 


        警察示意他打住:“子五?还抢东西?” 


        谢俞听得头疼,他觉得接下去的内容实在是有点羞耻。 


        果然,只听周大雷认认真真地说:“就是一把盘古开天辟地的时候用的宝刀,有999+防御值和攻击力,有了它我可以统治世界,还能卖钱。最主要的就是卖钱。” 


        “我们没有偷,”另一群人不乐意了,纷纷表示,“这怎么能说是偷的,那盘古神刀就掉在地上,又没有写名字。” 


        警察怀疑自己抓了一群精神病。 


        为了还原最真实的打架动机,更深刻地了解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几名警察下载了“创世纪”这个网络游戏。 


        这个来龙去脉让人啼笑皆非。 


        他们说是聚众斗殴,也没有什么人受伤,而且警察赶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停手了,没有看到什么火爆的景象。 


        “盘古神刀在谁手里?” 


        有人举手:“我,在我这。” 


        警察心里有了量刑的标准:“你登上你账号。” 


        “登上去了,在那个我的背包,就是那个紫色的,嗯对……” 


        然后警察接过鼠标,在右键属性里,点击了【丢弃】。 


        “我想告诉你们,在和谐社会面前,盘古神刀根本就不算什么。”警察正义凛然地转过身,面对一群欲哭无泪的“犯罪少年”声情并茂道,“它再贵重,能贵重得过祖国的和平吗?” 


        周大雷:“……!?” 


        谢俞:“……” 


        贺朝:“……”】


        “周大雷!!!你还犯罪分子?!你小子是不是皮痒了!给我过来!”“哦……谢老板救我啊!”“没空。”谢·木的感情的杀手·俞冷冷的回道,但身体却很诚实的把周大雷拉了回来。“小朋友……”“滚!”“谢老板,我到现在还感觉那个辖区的警察真的……丧尽天良啊!现在‘为了祖国的和平’这几个字又开始在我脑子里晃了!”“……闭嘴。”众人见谢俞脸色发青,都噤了声。

作者有话说:

这个是补昨天的,明天下午我们放假,努力码字ing。这次原文复制的有点多,主要是因为我觉得这一段真的很有必要写一写,所以若是造成什么不便,请谅解。



评论(8)

热度(4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