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梦

总想写些奇奇怪怪的离谱文章……

伪装学渣阅读体

伪装学渣阅读体


人物:二中全体,清华全体,黑水街全体,顾女士,贺父。


第五章


        【……谢俞从厨房里倒了两杯牛奶,一杯递给顾雪岚,尽量心平气和地说:“妈,喝完早点上去休息,很晚了。” 


        “今晚这些我就当没听到,下次你再站着让他骂,我就揍到他说不出话。” 


        “我说到做到。” 


        顾雪岚接过水杯。 


        站在她面前的这个男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长那么高了,顾雪岚有点晃神。 


        少年眉眼都随了她,这种长相本来应该显得女气,但是某种凌厉的冷漠和尖锐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冲破了皮相,让他看起来不好接近,甚至,让她这个母亲都觉得陌生。 


        她的眼神最终落在谢俞因为睡觉而翘起的头发丝上,发现发丝还是那么细软,像他小时候一样。 


        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等她回过神,谢俞已经转身上了楼。】


        “俞哥,关心起人来真的是非常温柔的呢!”“那当然了,这可是我的小朋友!”“好的,知道了!你家小朋友!”“嗯……嘶……小朋友,谋杀亲夫啊!”“呵……傻逼。”


       【……【烧烤摊王子·雷】:操.你妈,老子不玩了!  [/图片] 


        【烧烤摊王子·雷】:这回是真的不玩了!  [/图片] 


        【烧烤摊王子·雷】:最后一次!我再玩我就是猪!  [/图片] 


        两个小时前,周大雷连发三张截图,上面无一例外都写着:分数太低,没有资格进入游戏大厅哦~请认真答题。 


        谢俞打下一行字回复过去:你以为上天会被零分专业户的执着所感动? 


        周大雷估计早睡死了,谢俞本来也没打算等他的回复,退出去之后,在继续挺尸还是玩某个奇怪小游戏两个选择之间犹豫一阵还是点开了那个智慧果图标APP。 


        尊敬的用户【jsdhwdmaX】欢迎回到题王争霸~您的测试分数为满分,点击继续,进入游戏大厅!】


         “什么!俞哥,你是X神?!X神居然是我同学……我同学……你果然就是在恶意拉低班级平均分!”“……”学委不愧是三班食物链顶端的男人啊!


        【……谢俞百无聊赖地点开了刷题模式。 


        他想,如果只是在这个游戏里,谁也不知道的话……应该没事。 


        所有人都知道谢俞成绩差。 


        成绩差不说,还总是打架,叛逆期来得气势汹汹,就连顾雪岚都已经忘了,三年之前,他根本不是这样的。 


        初一的时候,谢俞还总往家里拿奖杯。 


        顾雪岚并不清楚那些奖杯的重量,谢俞也不是喜欢吹嘘的性格,每次总轻描淡写地说:小比赛,没多少人参加。 


        顾雪岚决定嫁给钟国飞的前一个月,带着谢俞搬出地下室。那天钟国飞叫了搬家公司帮忙,他已经年过四十,浑身透着商人的缜密,做事滴水不漏,却又亲切得体。男人站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最后在一面墙壁前驻足,他弯下腰,笑起来的时候眼角有明显的鱼尾纹,他问:“小俞,这些奖,都是你得的?” 】


        “我去!这叫小比赛?没多少人参加?全国顶尖的奥数大赛一等奖啊!一等奖!我当时才到区就被淘汰的比赛啊!”“还有这个!”“这个这个!”……清华众人生平第一次集体爆了粗口,场面一度混乱。


        【……最近谢俞真的不对劲。 


        周大雷好几次半夜三更还能看到这位大哥发的朋友圈动态,内容都比较迷幻,看起来神智不太清醒的样子。 


        比如说今晚这条凌晨四点二十三分的。 


        XY:来个人,打醒我[/微笑]。 


        周大雷正好玩某游戏新赛季开了需要冲分,不然这种时间,他也不会闲着没事刷朋友圈。 


        网吧里气氛比白天还要热烈,键盘周围撂了几桶泡面,周大雷吐出烟圈,把烟屁股往烟灰缸里摁,然后顺手在评论里点评了一句:你喝酒了? 


        谢俞回复:我不喝酒,假酒害人。 


        周大雷又问:听你这语气,兄弟我斗胆猜测一下,莫非你这是陷入了爱情的深渊? 


        谢俞回:爱情个屁。】


        “叮—已阅读五章,听首歌放松一下吧,顺便也可以吐槽一下哦~”“诶?还有歌可以听?诶诶可以点歌吗?嘿嘿,那次KTV还没听够朝哥俞哥唱呢!”“臣复议!”“对对对!来一个!”


清华众人:???谢俞贺朝还会唱歌?好想听……咳咳……“可以点歌滴哦~但是先把这首歌听完哟!关于谢俞贺朝的。”“狗粮还有5秒到达战场,请做好准备!”“5,4,3,2,1!”(前奏响起)《无意之间》四个字突然出现在上空。


       【贺朝:


         下课铃声又响起 一遍一遍


          翻阅书本这一页 圈过的圆


          隔着人群看见你 匆匆一眼 沦陷】


          “哇—什么神仙声音!感觉耳朵要怀孕啦!”“朝哥唱歌就是这么好听!”“+1”……


         【谢俞:


             阳光洒落起跑线 斑斑点点


             你的身影正向前 奔跑不歇


             心跳声音太明显 突然发觉 偏偏】


             “俞哥唱歌声音有点温柔诶!”“快掐我一把!我不是在做梦吧!”


          【贺朝:


              无意之间 在某天和你擦肩


              烟火世界 让黑夜装作白天


              星月交叠 迷途中两颗星点


              人海中遇见】


            “啊啊啊啊啊啊!好甜!这波狗粮我接了!”“奶奶!你追的cp终于发糖了!”


           【谢俞:


               无意之间 后一秒我才发现


               课桌下面 当手心触碰指尖


               从今后 你站在我的左边


               一生不变】


              “一生不变!!!”“啊啊啊啊,一生不变!”“激动的无话可说……头滚键盘!(孩子,你哪来的键盘?)njndjendubchbcrjzjaijxjecb”


             【谢俞:


                 又过午夜十二点 一天一天


                 隔着屏幕聊会儿天 忘了时间


                窗外忽然飘起雪 风声渐渐 渐渐】


                “哇—半夜聊天诶!”


             【贺朝:


                 一段路口分两边 别走太远


                星空之下许的愿 灵不灵验


                从今以后苦和甜 柴米油盐 相约】


            “官方发糖啦!!!柴米油盐!过一辈子!”“齁着了!齁着了!”


          【谢俞:


              无意之间 在某天和你擦肩


              烟火世界 让黑夜装作白天


             星月交叠 迷途中两颗星点


             人海中遇见】


           “我爱你系统!!!朝俞发糖了!!!”


          【贺朝:


              无意之间 后一秒我才发现


              课桌下面 当手心触碰指尖


             从今后 你站在我的左边


            一生不变】


           “系统!!麻烦给我现在一下!我回去后要单曲循环!!!”“啊啊啊啊啊啊撒开我!我要吃狗粮!(姑娘,没人拦你!真的!)”


          【合


             当某一天 老去的倾城岁月


             过往情节 一幕幕眼前浮现


            夕阳倾斜 斜过蔚蓝色海面


            天海连一线


            等某一天 翻回到故事开篇


            原来相恋 发生在无意之间


           牵你手 走过这漫漫长街


           感谢遇见】


           “感谢遇见!”“感谢遇见!”“感谢遇见!”“感谢遇见”……


          “叮—放松时刻结束啦!第六章即将开始!各位感谢遇见!准备好继续阅读吧!”


         【……谢俞偶尔会看两眼交流频道,每次看都刷新了对不要逼脸这个人的认识:这么多戏的吗这个神经病。 


        他刷题到两点多,接受了几局PK赛,积分赚得差不多就准备下线睡觉。 


        约莫只睡了几个小时,早上七点被顾雪岚叫起来:“老师马上要来了,你收拾收拾,先去洗脸刷牙,然后下来吃早饭。赶紧的。” 


        前面几句语气还挺正常,说到后面看到谢俞这幅不配合的样子,火气又上来了:“听见没?” 


        谢俞被她吼得头疼:“……知道了。” 】


        “唉……俞哥也就只有在顾女士面前会低头了。”“对不起啊,妈当时错怪你了……”“没事的,妈。”


       【……谢俞专心喝粥,头都没抬,随口“嗯”了一句敷衍了事。 


        有人却不乐意。 


        钟杰坐在谢俞对面,不冷不热地说:“人跟人可不一样,人家儿子能提几十分,不代表你儿子也行。还是别给他太大压力了吧,不行就是不行。” 


        这句话一出,餐桌上本来还能称得上和睦的气氛瞬间降至冰点。 


        顾雪岚尴尬地放下汤勺,不知道说什么好。 


        “会不会说话?” 


        谢俞不紧不慢地把粥喝完,然后抬起头,看着钟杰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你会不会说话?” 


        顾雪岚急忙扯谢俞衣服。 


        谢俞嘴里那句“关你屁事”绕了两个弯,最后还是没说出口。 


        “我说错了吗,”钟杰嘴角的笑意越来越大,“你中考作弊,是不是打算高考也作弊?” 


        如果不是顾雪岚拦着,谢俞能把钟杰送进医院,还是那种卧床一个月生活不能自理的。 


        钟杰长得跟钟国飞几分相像,待人接物却相差甚远,总是无形之中带着几分尖酸与刻薄。 


        他马上要上大一,分数原本够不上一本院校,但钟国飞有的是门路,差了十几分硬是把他塞进南大,这一塞,可真是塞出了他“名校大学生”的自信和骄傲。 


        “我怎么高考不劳您费心。”谢俞擦擦嘴站起来,走出去几步又停下问了一句,“对了,你吃饱了吗?” 


        钟杰不知道他问这句话是几个意思。 


        谢俞说:“吃饱饭,希望你能找点事情做。” 


        钟杰:“……”这是在骂他吃饱了撑的? 


        这顿饭最后吃得不欢而散。 】


       “俞哥就该把他打得生活不能自理!他/奶奶/的!要不是我打不着他,他还能活到现在吗?”“就是就是!”“我们一人一拳头都能打死他了!”“敢跟俞哥这么说话,我不得不佩服一下他命真大!”


评论(5)

热度(4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