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梦

总想写些奇奇怪怪的离谱文章……

伪装学渣阅读体

伪装学渣阅读体


人物:二中全体,清华全体,黑水街全体,顾女士,贺父。


第七章


       【一群沉沦游戏的网瘾少年差点扑上去抢警察叔叔的鼠标,但是残存的理智仍然在不断拉扯着他们:不可以,不合适,斗不过,不要找死。千万忍住。 


        警察又指向电脑屏幕,屏幕里一头野猪正在散发光芒的盘古神刀旁边窜来窜去:“它不过就是一个虚拟道具,我不反对你们青少年玩游戏,但是要玩得适当,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我们继续说回到和谐社会,和谐社会……” 


        经过长达半个小时的思想教育,他们满脑子都是和谐社会四个大字,在脑海里翻来覆去地转圈圈。 


        谢俞蹲得累了,趁着没人注意的空当,直接顺势坐到了地上。 


        周大雷余光捕捉到这个细微的动作:“老谢,你偷懒。” 


        谢俞拍拍身侧的地面,道:“你也坐。” 


        “……”周大雷犹豫两秒,怂了,“我不敢,我怕他让我登上我的游戏账号然后把我辛辛苦苦打的其他装备全部给扔了,我弱小的心灵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 


        谢俞:“出息。” 


        等教育得差不多了,警察想验收一下自己的教育成果,他在前面咳两声清了嗓子,然后以一种军训教官的姿态大声厉问:“我问一句大家回答一句,和谐社会是什么?” 


        没人答得上来。 


        刚才听了一大堆和谐社会,也没说要划重点准备测试,哪里记得住,能蹲着听完就不错了。 


        “是,是……是……?” 


        “是”字被念得此起彼伏、抑扬顿挫、情绪充沛,半天也没人接着说下去。 


        警察扫了这群人几眼,亲自点人回答:“刚才那个和平主义者呢,你知不知道?” 


        贺朝听得有点犯困,眼睛眯着,被点了名字这才抬头往前看:“我?” 


        警察道:“就你,你答。” 


        贺朝压根都不知道题目是什么,左右看看也没人有提醒他的打算,琢磨了一下,回答道:“我选C。” 


        “……” 


        因为贺朝这个回答,所有人的检讨字数从两千字涨到了三千。 】


        现在没人吐槽贺朝的“我选C”因为他们脑子里全是“和谐社会”四个大字在不停的转啊转,警察的话也在耳边无限循环。众人表示:我tm招谁惹谁了?啊?丧尽天良!!!!


        【写几行扎一个,谢俞写到第二页的时候终于不耐烦地皱起眉:“操。” 


        “别躁,朋友,心态放平。”贺朝在谢俞对面,写检讨的姿势也特清奇,笔下的字迹狂得几乎都要飞起来,嘴里却风轻云淡地说,“人生就是这样,往往有许多你想象不到的难题,但是我们可以克……操!克服个鸡/巴,这纸这么脆弱的吗,没扯它就裂了。” 】


        “……厉害,打脸打得啪啪响。”“朝哥,脸疼吗?”


       【……所有人站好之后,警察扔下一枚重磅消息,将他们炸的体无完肤:“我们警局奉行爱的教育,本着爱的原则,对你们这些打架斗殴的孩子采取一些针对性的手段。比如互相握手、拥抱、说一句我爱你我的朋友,让你们体真正体会到和谐社会这四个字的含义。孩子们,世界是美好的,世界充满爱。” 


        谢俞:“……” 


        贺朝:“……” 


        周大雷:“……?  !”这片辖区的警察太变态了吧? 】


        “是的,我们已经闻到了狗粮的味道,警察叔叔真的是‘谢谢’你了!”“呵呵……在这个狗粮满天飞的时代,你tm还要再充满爱,狗粮不够,我们这里有。”“是的嘛,没有感受过我们这些单身狗的悲伤!”


        【…… “我真的,我再也不敢在这片辖区打架了,”周大雷用筷子剥开葱蒜,捞起面条往嘴里塞,口齿不清道,“忒他妈口怕了。” 


        谢俞放下手机:“你吃完再说。” 


        周大雷囫囵吞枣咽下去,也不怕烫:“我雷仔行走江湖十六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我爱你我的朋友?能不能给江湖少年一条活路了。” 


        这位吃面条的江湖少年越说越觉得苦不堪言,说到最后,所有情绪浓缩成为一句话:“我谁都不服,我就服刚才在局子里那位没有脸皮的兄弟,他怎么可以那么熟练?” 


        听到某位没有脸皮,谢俞脸色有点泛青。 


        所有人里,贺朝是最没有心理负担、也是动作最快的一位。 


        他相当自然地抓着谢俞的手,真心实意地揽着对方的肩膀一把抱住,将“我爱你我的朋友”这七个字念得饱满而富有情感,看起来像一对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我爱你我的小朋友。”“滚蛋!傻逼。”“噫……狗粮!!”“fyjdgsdDfzgjcghjcxfgu(气到口吐乱码)”“耳塞和眼罩啥时候到货?”“对对对,啥时候到货?”“不造啊。”“……靠!”


       【……“雷子。” 


        “嗯?” 


        “你喜欢打游戏吗。” 


        “喜欢啊。” 


        “你觉得自己实力怎么样?” 


        周大雷只当谢俞在跟他瞎鸡儿聊天,随口说:“贼牛批好吗。” 


        结果周大雷走出去好远,发现谢俞没跟上来。 


        他回头,正要喊“你干啥呢走不走了,赶公交啊”,就听这位好兄弟站在十米开外对他说:“我觉得你行。” 


        周大雷怔住了。 


        谢俞笑着说:“你贼牛批。  ”】


        “和俞哥相处久了,就能发现他真的很温柔啊!”“是的是的,他特会鼓励人!”“还会关心人!”“口嫌体正直!”清华众人:???我耳朵是不是出问题了?中央空调还会关心人?


        【……“我知道,”谢俞说,“我自己心里有数,等高考您看我是考个清华还是北大。” 


        “就知道用这句话来堵我,你有什么数,你要是真有数,你这成绩就不会像今天这样。还清华北大,你做梦呢。”顾雪岚胸口闷得发疼。 


        她自从早上万分尴尬地送走黄老师之后,情绪波动一直很大,现在谢俞还在她面前不卑不亢地,丝毫不觉得自己犯了什么错,她所有情绪一下子冲上来:“你到底是跟谁学成了这幅样子?周大雷?许艳梅?——你也想跟黑水街那些人一样是不是?!” 


        “……” 


        谢俞本来是想低头认错,好脾气哄着顾女士,让她消气。毕竟今天这事确实是他做得不对,非要他在假期里配合家教补课,那就补吧。 


        但是听到最后一句,他突然抬起头,说话缓慢,眼神却冷得扎人:“那些人,他们是哪些人?” 


        顾雪岚说完那番话,自己也觉得失言。 


        可她正在气头上,又没有台阶下。 


        两人沉默地对峙着。 】


        “对不起各位,我当时失言了,还有俞儿,妈错怪你了。”“没事,我们不怨你,你也是在气头上,这种时候谁不会说一些不好听的话。”“对,妈,不怪你。”


        【……顾雪岚上楼之后,谢俞去厨房倒水,看到边上用碗扣着、整整齐齐在搁在那儿的,一盘西红柿炒鸡蛋,鸡蛋被炒成金黄色,上头洒了一层细碎的葱花。 


        顾女士亲手做的。 


        他都不需要吃,一眼就能看出来。 


        谢俞突然觉得自己今天这事确实干得挺混蛋。 】


        “小朋友……”“我没事,别说话。”“好……”朝哥内心:心疼小朋友ing


       【……谢俞学“乖”了,全程冷漠又不失礼貌:“嗯,是,你牛,你牛逼,你说得对,高兴吗?开不开心?” 


        钟杰:“……”怎么听着更让人来气。 】


       “哈哈哈哈哈哈哈,看俞哥怼这个傻逼就高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傻逼真的是命大!”“运气真几把好!”


        【……“死亡都无法阻挡学习脚步的X学霸”正在陪两位老阿姨网上冲浪。 


        谢俞:“一个圈。” 


        许艳梅:“三带一。” 


        雷妈:“不要。” 


        谢俞又出牌:“炸/弹。” 


        黑水街社会一姐许艳梅同志最近沉迷手机斗地主,整天在群里找人陪她一起打牌  。 


        雷妈看了眼自己一手烂牌:“不打了不打了,反正也打不赢,我得做饭去了。” 


        许艳梅:“你怎么老这样,打不赢就跑?” 


        雷妈坦坦荡荡:“真得做饭,不然让我家大雷吃/屎啊。” 


        “……” 


        谢俞说:“我也撤了,你跟我玩,你怎么玩都是输,多没劲。” 


        谢俞手气是出了名的好,周大雷总用“谢老板”这三个字称呼他。 


        以前过年的时候大家凑在一起打牌,谢俞总被所有人坚决抵制,都不想跟他一桌切磋,于是谢俞活像个晚年没有子女照顾的凄惨老人,一个人坐在边上,看看电视喝喝热水。 】


        “俞哥,我得说一句,活该!”“就是就是,又让我想起了被俞哥支配的恐惧!”“这种人是天生欧皇!”


        【……“我爱学习”:X学霸这个刷题的速度有点恐怖…… 


        “为了更好的明天”:X神好吗,神仙答题。难怪冲排行榜冲得那么猛,我题都还没有审完,他已经解一半了,666。 


        “学习学习我的生命里只有”:刚刚那道立体几何有人看懂了吗,他上来直接画了五条辅助线?原来是这样的吗? 


        “力争上游”:辅助线骚的,这波操作很可以,一次性解决一二小问。 


        “为了更好的明天”:同学们,666刷起来。 


        谢俞不知道有近一百个神经病看他刷题。 


        他只知道,凌晨三点半,他总算把不要逼脸从排行榜第一挤了下去。 


        No.1:jsdhwdmaX。】


      “诶,这个游戏叫题王争霸是吧?”“嗯对,回去下一个。”“刚刚那题你们会吗?”“还行,但是做的会比较麻烦。”“我懵逼。”……总而言之,回去后题王争霸又迎来了一堆堆学霸加入。

作者有话说:

肝出来啦,大家早点睡哦

评论(4)

热度(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