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梦

总想写些奇奇怪怪的离谱文章……

伪装学渣阅读体

伪装学渣阅读体


人物:二中全体,清华全体,黑水街全体,顾女士,贺父。


第八章


        【……虽然大家对X神的呼声很高,但是谢俞陪着题王来了几个回合,两个人今天你第一明天我第一,为了守榜几个晚上没合眼,困到不行,再玩下去怕是要送命。 


        他正在想要不就这样算了,下线睡觉,再争下去也没意思,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一道题答完,习惯性点了下一题,点着点着,弹出来系统提示框。 


        【题王请求添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谢俞拒绝了三四次,但是看那架势,他要是不点同意估计他这题没法继续做下去。 


        题王:你困不困。 


        jsdhwdmaX:? 


        题王:商量一下,休战,我得去睡了。 


        两人达成共识,谢俞打算下线,但是等他洗完澡上床,却无意间发现好友“题王”的在线状态后边还紧跟着一行小字【刷题中】。 


        “……” 


        谢俞感觉自己可能是被人阴了。】


        “朝哥,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被狗吃了!你这样子是会失去男朋友的!”“就是就是!哪有你这样子的!”“……”


        【……入学第一天,校长就针对“住校”发表了一场动员演说:“学校是学生学习的地方,但是各位家长,伴随着孩子的每一个不同成长阶段,你们也需要不断学习,其中最重要的一门课,就是学会适当地放手……他已经会跑了,甚至跑在了你的前头,你还能把他当小时候不会走路不会吃饭的娃娃?当然,这是需要勇气的——你疼爱他,但是你得狠狠心,你得让他摔,让他学会自己爬起来。” 】


        听了这段话在场的大部分人都沉默了,他们都陷入了高中的回忆,特别是三班的同学们,对他们来说,整个高中就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光,高中的生活他们到现在依旧怀念。去过曾经一起聚过餐的餐馆,点一桌同样的菜,味道却是不同的,细细品味,原来少了一味名叫“同学”的调料,没了这味调料,什么都变得无味起来。那时候一桌人争争抢抢同一盘菜,整个桌子都弄的一片狼藉,可是,那个味道永远都忘不掉,那个味道已经刻在了骨子里,抹也抹不去。最后,只能看着它一点点发酵,越来越浓。


        【……周大雷直接捏着烟头往地上摁,三两下灭了烟,拍拍裤子站起来:“没装逼,这边的长凳不知道被谁给拆了,本来我应该是很优雅地坐在那等你的。” 


        谢俞顺着看过去,果然站牌边上、本来有候车专座的地方,现在只剩下孤零零四根铁杆子。 


        “牛逼吧,”周大雷说,“什么都干得出来,我真的佩服。” 


        最近广贸那边走货量不大,许艳梅得了空,又想起来谢俞他们马上要开学,提议大家在一块儿吃个饭聚一聚。 


        谢俞已经很久没有来这片居民楼了。 


        斑驳的墙壁,两栋楼中间狭小的过道,谁家喊一声隔着过道都能听到,以前周大雷总被雷妈脱了裤子揍,揍得两个屁股蛋红彤彤的,雷妈一“开工”,梅姨就在对面推开窗户,饶有兴致地趴在阳台喊:“——雷仔,又犯啥事了?说出来你梅姨给你评评理。” 】


        “我去,你们黑水街牛逼啊!座位都有人偷!”“还有人偷过井盖呢!”“厉害厉害!”


       【……(这次原文有点点多,请见谅)校门恢弘大气,从门口往里面看去,除了绿植灌木之外,最显眼的是小广场中央那座雕塑铜像,罗丹,思想者。大理石底座,整个铜雕呈柏油色,油光铮亮。 


        底座上头用端端正正的小楷刻了校训:赤子之心。 


        简单的四个字,烫上一层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返校这天,学校里热闹很。 


        许多新生过来报道,门口挂着大大的横幅——欢迎高一新生加入二中大家庭,学习、进步、共创辉煌。 


        高二的基本上都挤在门口那面公示墙边上看分班情况,人挤人,挤得大汗淋漓,他们看了一会儿,不知道看到了哪一行,不约而同倒抽一口冷气:“高二三班什么情况?” 


        “高二三班?我去,牛批啊,修罗场吗?” 


        “……还、还还好我在五班。” 


        “我怎么觉得突然有点凉飕飕的。” 


        “两个校霸分在一个班?怎么想的,这是想炸学校啊?” 


        “谢俞,贺朝……我操,劲爆。” 


        他们这届准高二,在高一入学的时候十几个班级,因为新教学楼修建延期的原因,不得不拆成两个部分,分别塞在东西两楼里过日子,遥遥相望。 


        虽然说两栋楼是连体建筑设计,两楼之间有连廊,主要是为了方便老师上课、学生之间走动,但是两楼里的学生基本都不相往来。 


        而这其中又刚刚好有两个狠角色—— 


        东楼贺朝,西楼谢俞。 


        这群同学凑在一起,七嘴八舌,你一句我一句,最后集体陷入了沉默。 


        脑子里只剩下“可怕”两个字。 


        正好被分在高二三班的那群人更是瑟瑟发抖:这学怕是没法上了……这两个人可都是传说中杀人不眨眼的社会哥。 


        社会哥谢俞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拖着行李箱,打算先回寝室把东西放下再去班里拿书。 


        顾雪岚想送他进宿舍楼,还想跟上去看看他的宿舍,谢俞突然想起来自己屋里一整套还没做完的《五三》正大剌剌地摊在桌上,不太合适。 


        寝室虽然是两人寝,但他一直都是一个人住。 


        二中校风自由,既然鼓励住校,对学生住宿的各项事宜考虑得很全面,比如说有权利随时换宿舍,换到学生满意为止,不用为舍友矛盾而发愁,不对盘就直接换走。 


        所以谢俞跟历任舍友甚至连面都没有见过,一听说谢俞两个字,纷纷绕道,压根没人敢住。 


        谢俞拖着行李箱刚进门,一个戴着圆圆镜框、头发剃得极短的男生从楼下跑上来,圆镜框风风火火地跑到谢俞对面寝室跟前停下。 


        圆镜框在那间寝室门口敲了半天门:“——朝哥,在吗朝哥?” 


        毫无回应。 


        “是不是这间寝室啊,突然说住宿,该不会在忽悠我吧,”圆镜框自言自语一会儿,又抬手敲门,发现门压根没有上锁,‘吱呀’一声,直接被他敲开了:“……” 


        “我、我进来了啊……” 


        圆镜框直接推开门进去,环顾几眼,看到右手边床位上有个人。 


        贺朝眯着眼睛,睡眼惺忪,他坐在床上,背靠着墙壁,从床头摸出一盒糖:“吵什么?” 


        圆镜框神神秘秘地说:“朝哥,特大消息,你看见分班表没有,我操,全年级都炸锅了。” 


        “没看,”贺朝从里面挑了根橙色的,三两下撕开棒棒糖外衣,扔进嘴里,“分班,还能怎么分。有什么好看的。” 


        圆镜框看得发愣,一时间忘了自己是带着特大消息来的:“我瞎了?这什么,真知棒?你在吃棒棒糖?” 


        贺朝说:“最近戒烟。” 


        说完,他见圆镜框还直愣愣地盯着他看,跟傻子似的,贺朝又说:“怎么,你也想来一根?” 


        “不不不不用了。”圆镜框连连摆手。 


        贺朝把那块糖咬碎了,嘴里叼着根棒子,甜得有点齁:“你的特大消息呢?” 


        圆镜框这才想起自己的使命,一拍大腿:“操,差点忘了,朝哥今年可真了不得,神他妈一样的操作……谢俞跟你同班。” 


        “谁?” 


        “西楼那位谢俞。” 


        高二年级组,老师办公室里。 


        “今年分班谁分的啊?电脑随机还是年级主任?分班也不能这样乱来吧。”老师们虽然早就提前知道分班情况,还是接受不了。 


        一名女老师站在饮水机前接水:“这届一共就三个文化班,还是按照成绩分的,三班垫底,会这样分我也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立阳二中是美术特色类学校,拼文化拼不过其他学校的学生,但是凭借美术倒也能有不错的升学率。高一的时候学校就鼓励大家走艺术的道路,高二分班更是干脆把文化生和美术生分开了。 


        那名女老师接完水,又说:“那两孩子再皮,也不过就是个孩子,还没带怎么就知道不行,说不定事情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坏。” 


        “你行?”另一位一直坐在座位上,默不作声的女老师面色铁青,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了,“你真觉得行那你来带?” 


        “……”刚才在接水的女老师不说话了。 


        “徐老师,你别生气,小刘她就是随口一说,”其他几位老师见形势不对,过去安慰说,“这次分班确实分得太过分,三班班主任这个位置,换了谁都不乐意。” 


        徐霞,高二三班班主任。第一次看到班级成员名单的时候,她差点没气晕过去。 


        她职教生涯也有十多年了,虽然没有多少丰功伟绩,资历比小刘总是要强的,她自认为学校没有理由这么为难她。殊不知自己心直口快,说话不经过脑子,低情商的性格得罪了不少人。 


        “凭什么啊?凭什么这样一个班分在我手上?这不是存心为难我吗?”徐霞气得连等会开班会要准备些什么东西都不想弄了,“学校到底是怎么想的,是觉得不如让两颗老鼠屎去坏我这一锅粥?”】


       “老鼠屎?考上清华的老鼠屎?呵呵,你好意思吗?徐霞?当年对我们那么不上心,现在呢?后悔?迟了!”“徐霞谁啊?什么智障玩意?谢老板是老鼠屎?我看她才是tm的老鼠屎!”“抄家伙!干他!”来自黑水街人民的号召。“我们家俞儿/贺朝是老鼠屎?”来自顾女士以及贺父的质问。“啧啧啧,居然还有这种人,从未见过对学生有如此偏见的老师!她怎么当的老师!”


        【…… “同学们,鄙人姓刘名存浩,没错,刘存浩。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也在江湖上听到过我的传说。去年我担任了高一七班班长这个职位,在管理班级这一块非常有经验,但是我希望,等会儿如果要评选班委——千万不要选我。” 


        所有人安静如鸡,只有一位男生还站着,背对着窗户,滔滔不绝地继续讲。 


        挺油嘴滑舌的一个男孩子,说话的时候手情不自禁地在空气中来回比划:“不要选我,把机会留给更需要的人,特别是在座从来没有当过班长的人,我觉得非常有必要给他们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周围有人朝他疯狂眨眼暗示他看窗外,可是这位刘存浩同学丝毫没有领会这其中的意思:“……总之就是别选我,你们干啥,不要冲着我抛媚眼了,我没有早恋的打算。” 


        ——直到谢俞抬手敲了敲门板。 


        刘存浩顺着声音看过去,瞬间哑口无言:“……” 


        他同桌压着嗓子小声说:“浩哥,刚才大家暗示得那么明显了,您还在自我沉醉。” 


        刘存浩心中有千言万语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只能默默地坐下,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有事不能他妈直接说吗,眨巴什么眼睛。” 】


        “啊……黑历史啊黑历史,没脸看了。”“嘿嘿,叫你那时候那么的自我陶醉。看吧,活该!”“你!是不是兄弟的?”“不是。”


        【……有同学交头接耳说:“咱们这样好吗,这样不就让他们两个坐在一起了?所谓一山不容二虎,他们俩万一产生什么化学反应,会不会把班级给炸了?” 


        “那你去跟谢俞坐一桌?” 


        “……我还不想死。” 


        大概五六分钟之后,徐霞终于捧着书进班:“人都到得差不多了吗,还差谁?” 


        刘存浩说着不当班长不当班长,但是当班长当习惯了,身体不受大脑控制,条件反射举手站起来:“老师,差一个。” 


        谢俞昨晚也跟着喝了点酒,到现在还头晕,直接枕着手臂趴桌上睡了。 


        徐霞看了几眼,目光在最后一排某个人身上停留了一会儿,皱着眉移开视线:“没来的就不管了。等会儿班会散会之后去楼下拿书,都知道在哪里拿吧?接下来我简单说几个班会要点……” 


        徐霞不想管那个迟到的,迟到的却大摇大摆找上门来。 


        “报告——”贺朝站在门口,非常有礼貌,“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门口这人身形出挑,黑T恤、深蓝色牛仔裤,脚腕处往上折起来,说话的时候带点漫不经心的笑意,一看就是平日里被小女生争抢的热门人物,属于犯了事看他几眼就能消气的类型。 


        完全不像那些懒懒散散看起来没个正形似的混混,还挺精神。 


        徐霞有点诧异。 


        她之前没教过谢俞和贺朝,但是遍地流传的事情倒是一件不落地都听说了,脑海里脑补的一直是一个走路松松垮垮、不学无术、动不动就踹桌椅、连衣服都不会好好穿的男孩子。 


        今天倒是都见着了——虽然对谢俞的印象只有一个后脑勺。 


        徐霞孩子都快上初中了,没有那么多小女生的心思,该看不顺眼还是看不顺眼,正要拿他出出气,话跑到嘴边,还没来得及说出来,就见贺朝伸出手,从边上拽出来一个人:“请组织上允许我讲一下我迟到的原因。” 


        圆镜框跌跌撞撞地从边上直接被贺朝拽出来:“大家好,我是高二八班沈捷,今天我在走廊上突然发病,多亏贺同学见义勇为,我有慢性……额慢性……” 


        突然忘了自己得什么病的沈捷支支吾吾半天。 


        贺朝提醒他:“慢性非萎缩性胃炎。” 


        “你就不能给我设定一个简单点的?”沈捷说。 


        贺朝:“名字长一点显得厉害。”】


        “产生了一种名为‘爱情’的化学反应,炸的整个班上全是狗粮!”“名场面合影!好一个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朝哥nb!”此时的沈捷正在墙角画圈圈,蹲蘑菇。


       【但是万众瞩目之下,贺朝只说了两个字:“朋友?” 


        谢俞:“……” 


        “缘分啊。”贺朝又说,“这么巧。” 】


        “朝哥,走好。”“当时我还好奇他俩啥时候建立的友谊,原来如此啊……朝哥,走好!”“记得选好火葬场!”


         【……贺朝听了一会儿,抬手拍拍谢俞的肩,侧过头问:“哎,你知道谢俞是哪个吗?” 


        谢俞趴在桌上,也侧过脸看他:“啊?” 


        台上一位同学性格腼腆,说起话来像蚊子叫,他憋了半天兴趣爱好,最后憋出来两个字‘游泳’,走下台的那一瞬间如释重负。 


        贺朝又补了一句:“就是那个,西楼的,涂黑色指甲油的非主流傻逼。” 】


         “……我找不出任何词语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1”“+2”“+3”“+4”“+10086”


        【……谢俞慢慢悠悠地站起来,没去看贺朝现在到底是什么表情,他走上台,拿粉笔在黑板上写下‘谢俞’两个字。笔锋凌厉,相当漂亮。 


        然后他把粉笔往粉笔盒里一扔,顺便拍掉手上沾的粉灰,来了一段简短精炼的自我介绍:“谢俞,还有,我不涂黑色指甲油。” 


        谢俞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眼睛是盯着某位傻逼的,可是那位姓贺的傻逼没有丝毫尴尬。甚至在一片众人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寂静当中,傻逼率先带头鼓掌,给足了同桌面子:“好!说得好!” 


        谢俞:“……” 


        操啊。 


        等谢俞做完自我介绍回到座位上,贺朝毫不掩饰地盯着他的手看,谢俞闲着没事正在纸上随便写写划划,被盯地摔了笔:“你有病啊。” 


        贺朝说:“你真的没涂?传说中的你可不是这样啊。” 


        西楼大佬的传奇里,指甲油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起码贺朝当初真正记住谢俞这个名字就是因为非主流指甲油。 


        “……传个屌。” 


        贺朝直接去抓谢俞的手:“你别动,我看看。” 


        谢俞没想到他会直接来这出,等回过神,手已经被贺朝抓在手里。 


        谢俞手看着挺秀气,甚至有点温柔。 


        干净纤长,骨节分明,指甲盖修剪得整整齐齐。 


        小时候家里条件还不错那会儿,顾雪岚提议过想让他去学钢琴,说他手指又细又长的,挺合适。结果谢俞抡人抡得不亦乐乎,几乎每天都有家长带着孩子往他们家里跑,说你们家孩子怎么回事,怎么打人呢。 


        顾雪岚就再也没提过钢琴的事。 


        贺朝刚抓上手还没来得及仔细研究,谢俞整个人直接炸了,他把手抽回来:“……操,你这个人什么毛病。”】


        “卧槽!!!!俞哥害羞了!!!啊啊啊啊啊啊!(当场死亡)”“这气氛一句歌词‘这就是爱’!”“前面那位真相了!”

作者有话说:最近沉迷刷题无法自拔ing


评论(7)

热度(451)